搜索
人力资源部
首页 博士后 博士后招聘 正文

深圳大学机电学院增材制造研究所博士后招聘

2018-04-24 08:5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 评论: 0

深圳大学[机电学院增材制造研究所]现面向国内外诚聘博士后[5]人,具体要求如下:

一、院所介绍

深圳大学机电学院增材制造研究所由劳长石教授作为学术带头人,从事先进3D打印技术、装备、材料、工艺研发的研究所。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3D打印微型锂电池、3D打印陶瓷材料研究、3D打印微纳加工,生物组织3D打印,金属3D打印等。研究所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等世界高水平院校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研究所重在培养和造就具有国际视野的海内外高端人才,努力打造国内外领先的3D打印技术研发中心。现因科研工作需要面向国内外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5名。

二、研究方向及合作导师:

研究方向

流动站/工作站名称

合作导师

职称

博导资格

计划人数

在研项目

项目名称

级别

截止日期

3D打印设备研发

光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徐刚/

劳长石

教授/

教授

/

2-3

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轻质高强陶瓷增材制造技术与应用研发

省部级

2020-02

三维打印材料及应用研究

光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徐刚/

劳长石

教授/

教授

/

1-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低温直写的3D打印三维锂离子电池制造及电池性能研究

国家级

2020-12

 

三、应聘条件(要求):

13D打印设备研发方向,开展设备控制系统、控制算法及路径规划算法研发,需具有机械、控制等相关领域研究经历和博士学位;

2、三维打印材料及应用研究方向,包括开展适用于三维喷墨打印技术的金属、陶瓷、聚合物等纳米悬浮液材料,金属3D打印工艺、微观组织与力学性能研究、打印过程中的温度场、应力场仿真模拟,需具有材料、金属等相关领域研究经历和博士学位;

3、近5年内获得博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年龄不超过35周岁;

4、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及英语写作能力,发表过高水平SCI

5、具有独立承担课题的能力,协助合作导师完成项目实施工作,并承担指导研究生和课题申报相关工作;

6、遵纪守法,吃苦耐劳,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积极主动完成研究工作;

四、聘期待遇:

(一)深圳市待遇

1、市政府对在站期间完成开题考核和中期考核合格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发放每人每年12万元的生活补助,一般每季度发放一次,总额不超过24万元。

2、市政府对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来)深圳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出站博士后人员,给予30万元资助,用于出站博士后科研投入或创新创业前期费用。

3、符合深圳市后备级人才条件可以获得160万元的住房补贴。

(二)深圳大学待遇

1、深圳大学提供约15万的综合年薪(理工科)或约14万的综合年薪(文科),同时给予优秀的博士后额外的奖励。

2、科研奖励:在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或者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博士后,深圳大学按规定给予科研奖励或配套资助。

3、符合学校政策要求的优秀博士后可申请转为教师。

(三)学院待遇

1、课题组将视申请者资历给予科研津贴(>2000/)

2、满足出站要求后的成果的论文与项目,将有高额奖励。

(四)博士后在站期间可以负责人身份申请各级科研课题资助。

(五)博士后人员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市。选择落户深圳市的,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博士后子女入托、入学等按深圳市条例执行。

五、岗位职责

(一)开展相关课题研究,编写发表研究论文,按计划完成博士后研究任务;

(二)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及协助完成课题组相关科研项目申报;

(三)完成课题组安排的其他研究工作;

六、应聘方式:

(一)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学位证明复印件或将要获得的学位说明(应届生可于答辩后提供)、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近5年代表性成果电子文档发给联系人。

(二)初审合格者将被通知面试,面试请准备如下材料给专家组审核:

1、个人简历;

2、学位证明复印件;

3、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近5年代表性成果复印件;

4、博士导师推荐信;

5、以PPT形式做30分钟的学术报告,包括博士期间的工作内容及博后的工作规划。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科技楼1010

      联系人:劳长石

      联系电话:0755-86965093

      E-mailcslao@szu.edu.cn

八、申请截止时间:2020-04-30

深圳大学人力资源部网站

版权所有: 深圳大学人力资源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