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深圳大学分子尺度实验室副研究员招聘

2022-09-23 01:11| 发布者: | 查看: | 评论: 0

深圳大学分子尺度实验室副研究员招聘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子尺度实验室由李霄鹏特聘教授牵头成立,致力于开展超分子化学与材料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拥有全新的实验室、先进的仪器设备、充足的科研经费、舒适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学术氛围。团队期望与有志之士共同发展,特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专职副研究员1名。

一、团队介绍

李霄鹏教授,2004年毕业于郑州大学获化学学士学位;2008年于美国克里夫兰州立大学获化学博士学位;2009-2012年,在阿克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起,在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任助理教授,2016年转入南佛罗里达大学, 2019年晋升终身副教授;2020年全职加入深圳大学任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冠名特聘教授。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质谱表征,配位超分子化学和超分子材料。从事研究工作以来在ScienceNatureNature Chem.J. Am. Chem. Soc.Angew. Chem.Nature Commun.Proc. Natl. Acad. Sci. U.S.A.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具体信息参考:

https://chem.szu.edu.cn/szdw/jxdanwe/hxx/tpjs/lxp.htm

李霄鹏教授的系统创新工作在超分子化学和质谱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影响力。2019年由于“高度原创性和独立性的工作”获英国皇家化学会设立的以1987年三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命名的Cram Lehn Pedersen超分子化学奖 (1人/每届);同时依靠独特的质谱技术与世界范围内一百多个课题组建立富有成效的合作。其它荣誉与奖项包括:美国Cottrell学者奖 (2015年) 、中美华人化学与化学生物学教授协会杰出青年教授奖 (2017年) 、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2017年) 、深圳市杰出青年基金(2020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2021年) 、 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2021年) 。

课题组拥有一流的科研环境和测试平台,包括500 M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高分辨离子淌度质谱仪 (ESI源和MALDI)、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MALDI-TOF)、超高真空低温扫描隧道显微镜 (UHV-LT-STM)等。

二、职位介绍及应聘条件

研究员岗位属于深圳大学专职科研岗教职工,享受正式教职工待遇,无需承担教学任务,可以潜心从事科研工作,根据研究经历、科研能力及业绩等确定岗位等级和工资待遇。副研究员应取得国()内外较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了较好科研成果,有高水平SCI论文发

副研究员岗位要求及职责:

(1) 具有较强的科学思维和实验操作能力;

(2) 具有有机化学、配位化学、高分子化学、超分子化学等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

(3) 协助课题组日常管理,维护实验安全秩序,申报科学基金,撰写论文,指导(或协助指导)研究生。


具体待遇和工作内容可联系课题组王恒老师咨询 (hengwang@szu.edu.cn)

应聘岗位请前往:

http://zp.szu.edu.cn 注册,选择专职研究人员招聘类型进行简历投递。

深圳大学人力资源部网站

版权所有: 深圳大学人力资源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