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力资源部
首页 博士后 博士后招聘 正文

深圳大学何文龙特聘教授团队“高功率太赫兹电子学” 博士后等招聘公告

2019-09-12 15:12| 发布者: | 查看: | 评论: 0

 

太赫兹技术被评为“改变未来世界的十大技术”之一。许多国家将太赫兹技术列为“国家支柱/战略重点”。中国科技部也将太赫兹技术列为“变革性关键技术”并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功率太赫兹器件将在通讯、遥感、医学及科学仪器等领域带来颠覆性的应用。深圳大学何文龙特聘教授将带领一个世界领先的团队攻克这个世界级的技术难题。我们盛情邀请有志的您抓住这个机遇,加入这个团队。我们将招聘全职的博士后等研究人员进入这个团队。您会享有优厚的薪资待遇,各类成长学习和晋升机会及政府提供的各类人才补贴。您将从事真空电子太赫兹放大器的研制。具体情况如下:

 

一、招聘岗位

 

博士后

 

二、招收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或2019年内可取得博士学位者);

 

2. 物理/物理电子学/真空电子器件/微波或相近专业毕业;

 

3. 熟悉微波、电磁波、高频组件相关理论;

 

4. 精通HFSSCST Microwave Studio或相关PIC仿真软件;

 

5.有优良的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能力。

 

三、待遇情况

 

1、博士后年总收入32万元左右。

 

2、其他岗位工资及福利待遇参照有关规定执行。

 

3、高层次人才参照深圳市提供给“孔雀计划”、深圳市高层次人才等标准享受科研启动经费(300万以上)、购房补贴(160万以上)等人才待遇。

 

四、报名要求

 

1.个人简历(包括个人信息、教育背景、主持/参与科研项目、工作经验、获奖等)

 

2.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近5年学术论文代表作。

 

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初审通过后将通知申请人寄送正式材料并组织面试。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舒老师

 

邮箱:wenlong.he@szu.edu.cngxshu@szu.edu.cn


 

 

何文龙简介:

 

何文龙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真空电子及高功率太赫兹放大器的理论、设计、模拟与实验研究。在相对论电子束,高功率微波,毫米波和太赫兹源及放大器领域曾主持四个英国国家级大科技项目并取得了一系列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成功研制世界唯一、瞬态频带宽度最宽(可达20%)的千瓦级高功率太赫兹放大器。受邀担任工程与技术研究学会(英国)射频与微波委员会成员,负责协调“5G毫米波通讯”计划,担任英国5G创新中心的特邀成员。发表了100多篇期刊论文及近300篇会议论文其中7篇“物理评论快报”。论文被国际知名学术刊物引用超过4000次,H因子35google学术搜索)。在有关研究领域的主要国际会议上发表了大约20个邀请/主题演讲,例如:2013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的第55届美国物理学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年会;2015年在中国北京举行的第16届国际真空电子会议;2016年在中国青岛举行的第9届英欧中毫米波和太赫兹技术研讨会;2018年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第43届红外毫米和太赫兹波国际会议;2018年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第48届欧洲微波周会议。2018年被邀请在中国长沙举行的第七届欧亚脉冲电力大会(EAPPC)和第22届高功率粒子束国际会议上作全会主旨演讲。2018年也将被邀在英国伦敦的5G世界大会上作“用于下一代无线通信的高功率宽带毫米波放大器”的全会主旨演讲。

 

 

一.主要研究方向

 

1.       电子束的产生(热场发射、空心阴极)及与电磁场的作用;;

 

2.       回旋行波放大器、真空电子太赫兹源及放大器。

 

二.近几年主持的科研项目:

 

1.    工业合作项目, "W-波段回旋放大器用于地基无线通讯的演示", £152.5k (2017授予);  

 

2.    英国大科学装置(STFC)项目,"为远程无线通讯用的 94GHz 回旋行波放大器的连续运行研究", ST/P001890/1, £449.3k (2016授予);

 

3.    英国自然科学基金会(EPSRC)加速影响力项目, "脉冲94GHz 回旋行波放大器用于无线数据通讯的实验室演示", £50k (2016授予);

 

4.    英国自然科学基金会(EPSRC)创新及影响项目, "用于商用太赫兹源的小半径热阴极电子束的产生", £51.2k (2016授予);

 

5.    英国大科学装置(STFC)全球挑战概念项目 "用于高功率宽带回旋行波放大器上的回切电子枪的计算机模拟", ST/M007278/1, £62.1k (2015授予);

 

6.   英国大科学装置(STFC)持续研究项目, "用于高功率宽带脉冲相干应用的W-波段回旋行波放大器的研制", ST/N002326/1, £80.8k (2015授予);

 

7.   英国自然科学基金会(EPSRC)重大仪器项目, "用于电子自旋共振及动态核磁极化转移光谱学的回旋行波放大器用超导磁铁", EP/K011952/1, £448.5k (2014授予)

 

深圳大学人力资源部网站

版权所有: 深圳大学人力资源部

返回顶部